“你好,潮流香港!”巡回展览亮相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7-04 18:45:27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香港驻京办)及驻辽宁联络处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支持的“你好,潮流香港!”巡回展览,于7月3日至9日在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举办,这是今年东北三省第二场香港主题展览,6月中旬,巡展已亮相第32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反应热烈。

\

  “你好,潮流香港!”以流行文化汇聚香江和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主题,详细介绍香港文化发展历程,展示中西文化交汇下,香港潮流文化发展。观众可在展览中感受香港文化的独特魅力。

  

\

 

  

\

 

  

\

 

  

\

 

  

\

 

  

\

 

  

\

 

  

\

 

  

\

 

  在“流行文化汇聚香江”的部分,香港歌曲、电影、电视剧和星影廊等汇聚一堂,展示香港潮流文化的重要阶段、代表作品与人物。从20世纪60年代引领全民共鸣的青春狂热作品,到70、80年代粤语流行音乐的黄金时代,以及经典电视剧、功夫动作电影等丰富内容,满载着无数辉煌与经典。

  入口处上方大屏幕播放经典香港影视片段,搭配生动有趣的香港文化发展史内容,引人入胜;见证历史变迁的留声机、收音机和黑白电视曾伴随着我们度过美好时光;在经典影视作品的海报墙,留下珍贵合影;在迷你音乐小舞台前,拿起吉他回忆旧日动人的旋律,数不尽的经典作品、明星人物和青春回忆,让人不禁感叹岁月流转,沉浸其中。

  

\

 

  

\

 

  

\

 

  

\

 

  

\

 

  香港驻京办主任郑伟源与辽宁省、沈阳市政府部门代表出席展览开幕仪式。郑伟源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与辽沈一向关系密切,在经贸、青少年、文化等领域交流紧密。经贸方面,截至2022年底,港资企业在辽宁累计投资总值超过1,100亿美元,一直是辽宁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文化艺术方面,近期香港艺术团体来沈阳演出,大受欢迎,加强两地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也随着香港与内地通关后日渐增多。香港驻京办将继续促进两地各方面交流合作。

  

\

 

  

\

 

  

\

 

  

\

 

  

\

 

  

\

 

  开幕仪式后,郑伟源向嘉宾介紹展览内容。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香港的文化事业打下强心针。香港将提升文化基建、培育多元人才、推动文艺产业平台、丰富文艺创意内容及促进文化交流合作。

  

\

 

  

\

 

  “你好,潮流香港!”巡回展览设于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一层第五大道中庭,展期为7月3日至9日。欢迎各界莅临参观,感受香港潮流文化的独特魅力。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用爱传递·更好开始” 美赞臣中国以行动支持乡村母婴营养改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