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所至,皆为华夏” ——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东新幼儿园中秋国庆双节活动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9-29 14:28:31
  中秋和国庆,一个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一个是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校园足球具有综合育人功能,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好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具体部署安排,沈阳市大东区教育局东新幼儿园开展了一个融合足球与双重节日元素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幼儿不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能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当举国欢庆遇上花好月圆,沈阳市大东区东新幼儿园的小朋友,又会用怎样的方式,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体会浓浓中秋情,暖暖爱国心呢?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瞧一瞧吧~

  【 中秋国庆知多少——升旗仪式篇】

  家有山河锦绣,国有岁月芳华,我园一直崇尚爱国教育的种子要从幼儿开始播撒的理念。周一如期而至,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小小升旗手们给全园的孩子们科普了国庆和中秋的来历以及习俗,并且此次升旗仪式还有一个重要的小任务,就是宣布我们的足球文化周活动开始啦!

\

【国旗飘飘·童心绘国庆——绘长卷赏灯笼篇】

  童心绘国庆,足球小明星,活动中孩子们将国庆和足球结合到一起,通过拓印、手工制作、绘画等多种形式,表现属于自己心中的双节和足球热情,宝贝们还和家长一起制作了灯笼,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灯笼的海洋吧!

\

\

【月圆映中秋——手工制作篇】

  童心“品”月,月满团圆。活动中,老师通过故事、童谣等形式,让小朋友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知晓中秋节的许多趣事与风俗。我园的小小传承者们亲手体验了一次自制冰皮月饼的乐趣。瞧!揉揉搓搓中,大家喜乐融融,热闹极了。简单的原材料经过孩子们小手的制作变得秀色可餐!

\

【知足球·爱足球·兴足球——玩转足球篇】

  我园在传统踢球的基础上找到了创新点,开发了“足球踢踢乐”系列游戏,将足球和民间传统游戏两者相结合,将足球基本技能融入传统游戏活动中,能够更好的激发出幼儿的运动兴趣锻炼足球技能,有效地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对发展幼儿的协调性与灵活性,增强集体荣誉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

  当中秋遇到国庆的重要日子里,我园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幼儿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息,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幼儿爱国情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祖国春光似海,繁荣昌盛,盛世如花!(通讯员:王雪纯)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沈阳城市建设学院“振兴美丽辽宁 建设未来家园”社会实践团“三下乡”社会实践纪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