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家公务员考试发布:扩招!3.96万人!

来源:作者:时间:2023-10-16 18:34:27
  中央机关及其直 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共计划招录3.96万人。考生可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 属机构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4)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6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2024年国考较与近三年来看,继续成扩招趋势,其中涉辽岗位共计824个,共计招考人数1788人,与去年相对持平。

  科信教育提供本次公告下发数据分析。 从涉辽岗位的数据统计来看,其中2024应届生占比54%,整体岗位条件在大力倾向应届生的同时,对比往年来看,2022、2023应届生和往届生的机会也是在大幅增加的。还有其他涉辽的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1.png

图片13.png

  另外就是考生们的专业种类繁多,到底哪些专业“吃香”呢?

  我们按照热门程度做了以下排序,仅供大家了解

图片14.png

  科信教育提醒,需要考生要提前了解的就是今年的国考面试要求和往年有重大变化,内容如下:“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者面试成绩应当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这个变化在23年的全国省考联考中出现过,导致很多笔试分数相对较高的考生忽视面试的重要性,导致悉数落榜。所以从全面选拔人才的角度出发将会是以后全国各类考试招考的常态,笔试分数靠前并不能代表什么,“偏科”的时代已落下帷幕,文字输出+表达能力均衡双选的公考时代已经来临。

  (本文数据由辽宁科信教育分析发布)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2023秋季艺术品征集公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