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大型商业配套短板,未来这里将是南三环商业发展“主动脉”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0:50:16
  娱乐盒子报道 www.yulehezi.com 2019,对于新市府板块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仅上半年,区域商品住宅销量稳居沈阳板块排行前三甲,板块内住宅项目销售全城瞩目,同时,新市府也成为三环之外首个居住用地拍出6000+成交价格的板块,日渐增长的土地价格是区域价值的聚象体现。

  在下半年,新市府同样将迎来利好消息。人们盼望已久的地铁二号线南延长线预计8月末开工,大型商业全运万达广场预计在12月末投入营业,一切节奏稳步进行,皆预示着新市府即将在本年度完成包括交通、商业配套在内的完善升级。

  而对于人们颇为关注的新市府的商业发展来说,其意义不只意味着一座商场,一条商街,而是沈阳商业整体发展布局南扩,城市建设不断向好的体现。

\

  起步于需求的新市府商业基础

  新市府板块作为乘着政策东风一路成长壮大的沈阳当红发展片区,大型商业配套欠缺一直是板块内的建设短板。过去,由于板块建设尚在起步阶段,常驻人口数量偏少,商业匮乏的状态并不受到广泛关注,但伴随着自贸区落地,以及近两年板块深入开发,商业资源的短板也逐渐显露出来。

  在板块居住百姓数量慢慢提升,消费需求增多之下,最先活跃起来的是早期入住项目的社区商业。虽然能够满足百姓日常生活所需,不过社区商业毕竟可覆盖范围较局限,同时经营业态有限,板块内可提供百姓大型娱乐、购物等需求的商业场所仍然相对缺少。

\

  盘点当前新市府板块内现有商圈配套,成熟度相对较高的仅有沿沈营大街两侧的白塔商圈,不过相对来看,早期发展的白塔商圈对于支撑未来整个新市府区域商业消费需求,经营业态仍然相对单薄。

  区域居住人口逐年递增,商业消费需求扩大,均让人们对板块内在建的大型商业配套充满了期待。

  壮大于2019的新市府商业新中心

  伴随新市府住宅销量的接连攀升,人们对板块配套发展同样给予了高度的关注。首先则是正在建设,预计在年底前开放经营的全运万达广场。

  在去年年初,万达以总价11.49亿元竞得华茂西地块,并在同年4月开工建设。身为万达在沈布局的第五座万达广场,这座位于新市府板块核心区的在建大型商业项目,从动工起步开始便吸引了全城的瞩目。

\

  就商业项目择址区位来看,紧邻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等四大场馆,以及中央公园、莫子山公园两座大型生态公园,正是板块中部核心区域,未来商业项目落成,势必将联动周边文化场馆,与之呼应形成沈阳南部全新的文娱游乐商圈。可以说,万达广场的规划建设使得新市府商业发展迎来了崭新的契机,商业开业后势必将成为新市府板块百姓日常出行购物休闲消费的有力支撑。

\

  不止如此,一座大型商业的诞生,同样势必将为区域发展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由商业综合体带动形成的商圈效应,将对临近商街及社区商业带来广阔的价值增涨契机。由商业所吸纳的客流量也将促进整个区域活跃发展,为区域百姓居住生活带来利好的同时,围绕大型商业布局及招商规划的商街商铺,也为投资者们打开了一片新的价值蓝海,包括万达自有热销商街商铺在内,新市府商业的投资价值和增值能力被愈加重视。

  如今,作为沈阳城市强势崛起的新区之一,新市府的商业配套发展正在积蓄能量,以大型商业综合体为商业中心,辐射整个板块的商业新中心即将启幕。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空间美学家”邵沛荣获祝融奖北京赛区“家居空间一等奖”

标签
  • 商业
  • 万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