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Talk学员表现抢眼,让非遗文化真正“活起来”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7 10:54:03

7月22日,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在北京太庙隆重举行,45名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流利的英语和多样的表现形式向评委及在座嘉宾展现了非遗的魅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及潜力。经过激烈的评选,高年级组的冼韵琳、黄今、景海媛、廖寅钦和低年级组的黎子琳、范奕含、李霈然、徐璿雨获得了英国总决选的晋级名额,将踏上英国游学之旅。

(中国总决赛8强选手合影)

51Talk学员表现抢眼,让非遗真正的“活起来”

在中华少年说半决选中,51Talk学员表现优秀,囊括了8个晋级名额中的7席,以流畅英语实力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成为新时代弘扬中华非遗文化的典型代表。高年级组亚军,51Talk学员黄今演讲的题目是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利用新媒体保护非遗,她表示,在新时代推动中国从非遗文化保护大国向非遗文化输出强国转变,是所有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利用数字技术为文化遗产注入新时代的展现形式,也将让非遗真正的“活起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昂首走向世界。

高年级组最佳风采得主,来自南昌的廖寅钦凭借深厚的英语功底,描绘出一幅生动的“十二生肖”历史画卷,从生肖钱币到生肖来历,娓娓道来,让人不禁沉浸在中国传统生肖文化中不能自拔。别看来自上海的徐璿雨年纪小,却对中国文化和英语十分精通,舞台上她身着典雅飘逸的汉服,用曼妙的舞姿和精准的英语展示了传统服饰的含蓄和意境,力证了传统与时尚的和谐。低年级组冠军,来自四川成都的黎子琳,用英语深入浅出地描绘了剪纸艺术中的“十二生肖”,展示了“蛇盘兔”等经典造型,使观众沉浸在剪纸的海洋中。

51Talk支持学员全面提升,壮大祖国的未来

通过多维度的将英语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51Talk学员展现出了远超同龄人的实力,而这与51Talk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低年级组冠军黎子琳的母亲表示:“51Talk为我们带来了充足的优质英语学习资源,使得孩子可以通过合理的学习规划,循序渐进地提高英语能力。认真负责的51Talk菲律宾外教不仅能帮助她提升口语水平,还能和她探讨如何将英语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有机结合。在总决赛前,子琳多次通过在线课程与菲律宾外教进行自由会话,巩固提升已有的英语口语表达,训练问答的反应力。”

北京电视台在比赛当天对活动做了深度报道,51Talk冠军小学员冼韵琳在采访中说道:”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所以我要去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我非常喜欢旅行,我要把这些文化分享给他们。”

(中国总决赛高年级组冠军,51Talk学员冼韵琳接受采访)

少年强则国强,“中华少年说”旨在全面提升青少年“用英语对话世界”的能力素养,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风采与英语学习成果,而且提升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是坚定中国青少年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的有力手段,也是中国传统非遗文化走出去的最好见证。

虽然中国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而每个小选手向世界进军的文化征程却刚刚开始,不久的未来,来自不同城市的八强选手将共同起航英国,开启总决选的巅峰对决,向世界展现中华少年的风貌。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51Talk坚守着“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企业使命,以普惠教育和高品质的在线英语课程为基础,让优质英语教育资源飞入平常百姓家,这八个孩子,是普惠教育的获益者,是优质英语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佼佼者,更是中华文化传播的小信使,祝他们英国之旅圆满成功!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2019我们的山东·山东省青少年书画艺术大赛下半年征集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