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航,智创未来|希沃亮相第8届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会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小美时间:2019-07-19 18:54:35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7月19日,第8届广西教育装备展示会盛大开幕,希沃携新品、方案亮相,打造“常态化录播方案”、“数字校园信息窗口”、“常态化智慧课堂”等,以信息化助力教育现代化发展。

交互智能录播

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扶贫先扶智,教育脱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希沃此番展会提出的常态化录播方案,基于交互智能录播,着眼于教育均衡化与教师专业化成长,为教学提供了简洁易用的本地录播、跨地互动、资源共享、教研评价等功能,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化,广泛应用于专递课堂、精准录播、微课教研、在线巡课等场景。

在展区,现场正演示的专递课堂颇为亮眼。通过1个授课教室+3个互动教室+N个旁听教室的模式,教师能够随时发起或加入远程互动课堂,在保障互动课堂效率的同时,扩大单个教师的教学范围。

目前,希沃已基于交互智能录播,在全国部署近1000个专递课堂,为广州白云区与贵州平塘县、广州黄埔区与贵州三都等地的教学帮扶工作提供支持。紧跟5G时代,希沃更助力“5G+智能教育”陆续在广东实验中学、东莞大朗巷头小学落地,让异地同上一节课搭乘5G的“快车”,不断扩大教育均衡的半径,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希沃易课堂

让学生站在课堂正中央

“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掀起‘课堂革命’,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谈及教学改革。当“填鸭式”、“满堂灌”的教法已经不能满足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课堂掀起一场“课堂革命”。

希沃易课堂正为更好的智慧课堂而来。其搭载教师智慧教学终端、学生智慧学习终端及希沃易课堂系统,实现简易、实用的课堂即时互动教学及反馈,支持丰富、灵活的翻转课堂在线学习功能,覆盖学生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学习场景,结合完善的学情数据分析,构建常态化的智慧课堂,让学生真正站在课堂的正中央。

截至目前希沃易课堂已覆盖全国700多所学校,为超过2万位老师、10万名学子提供服务。北师大广州实验学校、思茅一中实验学校、兴义丰都中学、博山一中等多所学校已实现基于希沃易课堂的智慧课堂落地应用。

数字校园信息窗口

打造特色校园文化

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宣传橱窗和黑板报常常面临信息滞后的尴尬。而数字校园信息窗口——希沃云班牌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更多可能。

班牌系统联结了手机端,上一秒,老师拍下学生的优秀课堂作业,下一秒,作业照片就传上了班牌,生动地诠释了“如发布朋友圈”一样简单。光荣榜、校园新闻、国家大事、校园规范等数据打通,实时呈现于班牌,组成信息化时代下的德育宣传阵地。

通过希沃云班牌,学生还可以实现打卡或人脸识别签到,让信息自动传送至家长端,并与家长语音留言互动,促进家校联系、共育。

在百年老校乌镇植材小学,希沃云班牌已常态化应用于其德育教育、特色校园文化打造、智慧校园建设中。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深耕教育十年的希沃,已走进百万教室、服务千万师生。在未来,希沃将秉承打造千万教师信赖的教育科技品牌的愿景,努力创造真正适合中国教育的信息化工具。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海尔2019电博会展智慧家庭3岁最小体验官玩的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