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使者梦”,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火热将启,51Talk筑梦非遗少年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小美时间:2019-07-19 18:54:39

近日,备受全国青少儿瞩目的2019中华少年说非遗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下简称中华少年说)在全国8大城市的复选落下帷幕,最为精彩、也最让人期待的中国总决赛将一触即发!7月22日,48名来自全国的优秀青少年将相聚北京同台竞技,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青少年的风采。随着中国总决赛的临近,小选手们也在积极备战这次人生中的重要节点,有的积极在51Talk约课练,有的反复打磨演讲内容,有的反复听遍了51Talk平台曾发布的所有非遗公开课,或洒脱、或严谨、或期待……不一而足。

中国总决赛难度提升,选手备战“各有绝招”

7月9日,中华少年说的官方发布有关中国总决赛的选拔规则,旨在全面考察晋级学员的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演讲展示能力等。中国总决赛的选拔分制方面,将聚焦于非遗主题演讲和英语问答两部分,分数占比约为7:3;在演讲主题内容选择方面,将兼顾非遗文化探究与时代观点的同步。

作为中华少年说的协办方、内容支持与技术支持方,51Talk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轮选手走访。通过中国总决赛前的走访发现,新的机制虽然带来新的挑战,但是选手们基本上都找到了最适合自身的方式来积极备战。

华东地区低年级组冠军李烜展现出了超强的自信心,每天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自己设定好的暑假计划,钢琴,兴趣班,日常的听、读英语……并没有将大量的时间用作专门的英语演讲训练,但从其对首都演讲的期待来看,她对中国总决赛的热情不亚于任何人。李烜也很期待见到各大选区其他的优秀选手们,互相学和进步。

左:华东选区低年级组冠军李烜    右:华东选区高年级组亚军俞柯冰

华东选区高年级组亚军俞柯冰的表现则是严谨的代名词,在尚未确定演讲主题之前,他便反复温了51Talk以前公布的非遗知识小视频,并不断从网络汲取非遗知识。主题确定好以后,她和家人一起花了三天多的时间准备演讲稿,期间修改了不下十遍,然后录制了专业的英文音频,以便随时查找自己的不足。

来自西北选区的高年级组冠军王智灝对去北京参加中国总决赛充满了期待,一方面不断通过英文的文化电影提升对非遗的认知,另一方面则成了51Talk平台的新晋学员,正通过与外教约课强化口语水平,希望以自己的持之以恒获得自我突破,不负时光和努力。

左:西北选区的高年级组冠军王智灝    右:华中选区高年级组亚军景海媛

华中选区高年级组亚军景海媛则除了在中华少年说公众号和网络上学非遗知识更是增加了在51Talk平台的约课频率,积极与51Talk的外教老师一起探讨演讲主题,锻炼演讲时的表现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期待以最好的表现征服现场的观众和评委,赢得去英国游学的机会。

左:东南选区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    右:西北选区低年级组亚军范奕含

东南选区高年级组冠军冼韵琳是个完美主义者。她一直在反复打磨演讲作品,还在不停挖掘选题相关的非遗资料,希望通过有见地的演讲内容和表现让世界为中国非遗的与时俱进而喝彩。冼韵琳还为中国总决赛设定了专属于自己的活动口号:I came, I saw, I conquered!

西北选区低年级组亚军范奕含则一直按原有节奏有条不紊地备战,她每天在51Talk上两节课,周末时要增加到3节课,高频练口语表达。范奕含曾经并不喜欢英语,最初是在妈妈的“强迫”下开始上课,结果在51Talk上了几节课之后忽然兴趣大增,自己的语言天分也被挖掘了出来。

同时,西南选区高年级亚军谭清幽、华中选区低年级组冠军刘锦霖、华南选区低年级组冠军梁哲睿、华北选区低年级组季军闫子怡等选手也在通过51Talk平台不断进行一对一的在线英语学,希望在中国总决赛前提升口语表达的自然流畅度和英语应变力。可以说,这些51Talk的学员兼小选手们备战“各有绝招”,他们无一例外对自己充满信心,对英国游学机会充满了向往,他们要以自己最好的表现去为祖国献礼!

51Talk引导文化传播与创新,让世界为中国文化喝彩

来自51Talk的小选手能有如此积极的心态和实力,与51Talk致力于推动“普惠教育”是分不开的。通过优质英语教育资源的引入和“千城计划”的拓展,51Talk让更多非一线城市的孩子拥有了“对话世界”的能力。

此次51Talk与共青团中央共同打造的中华少年说,更是推动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英语的有机融合,极大地加强了青少年对非遗的了解、热爱和传播,提升了他们讲中国故事、弘扬非遗的能力,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一次有力探索。

中华少年说中国总决赛即将开启,小选手在51Talk的支持下已经做好了准备,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去“对话世界”,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加发扬光大。让我们期待他们精彩的表现,期待中国总决赛的到来!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学而思网校推“硬核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