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公交投呼和浩特分公司各所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3 17:09:47

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交通运输厅和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患意识,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雨季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近期,内公交投呼和浩特分公司各所站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大青山通行费所与路政一大队、养护工区联合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模拟以大青山通行费所收费所发生洪灾,通道内大面积积水,导致交通阻塞,车辆滞留,严重威胁到司乘人员及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大青山通行费所立即与路政一大队、段家窑道班等部门成立联合应急指挥小组并开展防汛抢险。

演练中三家单位职责明确、响应及时、到位迅速,大家按照事先分工,大青山通行费所依托现有监控设施对洪水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工作,装沙、抬运沙袋,堆砌挡墙及清理排水沟,指挥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安抚受困群众等,一系列防汛应急动作在演练现场上演,整个演练过程领导指挥协调有力、应急救援力量快速响应,职工配合密切,充分展示了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窑沟通行费所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为所站所处地区突降暴雨,由于我所处在低洼处,院内有大量积水,所内排水能力有限,不能及时将雨水排出,为避免雨水漫过所内发电机房,保障重点区域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演练结束后窑沟通行费所联合隧道所一起对所站周边的排水沟进行全面检查及清理工作,保证排水沟畅通无堵塞情况,确保汛期可以将雨水正常排出。

清水河界通行费所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的原则,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成立所内防汛工作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部署防汛预案确保遇险情时各项安全工作能够稳定进行。

一是对收费广场周边及所周围因大雨造成水毁的地方进行登记并填充;二是对排水沟进行清理疏通,保证排水沟能够快速有效的进行排水,防止造成大面积水而带来的安全隐患。职工们分工合作利用铁锹等工具,对水毁地方进行填充修复。

清理工作以清除水沟及淤泥、杂草、枯枝、碎石为主,用铁锹把排水沟里的杂物全部清理并修复排水沟破损部位,全面提高排水沟防洪排涝能力,遏制汛期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

小东营通行费所演练模拟了突遭暴雨后所内排水不畅,造成积水过多,所内配电室和发电机房面临水淹危险。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组织在站人员迅速开展抢险工作。组织不在岗收费班组和后勤人员为应急小组,紧急装填沙袋,及时将沙袋运送至发电机房前进行搭垒,防止积水蔓延,同时迅速检查供电系统运行情况。各小组协调有力,配合紧密,抢险工作紧张有序,保障了发电机房和配电室设备的正常运转,顺利完成防汛抢险任务。(通讯员:肖建华)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山东三星集团:整合体系建设 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