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皇姑好家医”——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小美 时间:2023-12-16 11:49:11

 
  沈阳新闻网报道 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皇姑好家医”——居民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他们践行着“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和“我是雷锋”的志愿活动,把健康和关怀送到了每一个居民的家门口。

  在塔中社区,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他们的健康守护者为“皇姑好家医”。他们是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塔中社区团队的“皇姑好家医”,他们用专业的医疗技能和热忱的服务,成为了居民家门口最值得信赖的健康“守门人”。

  田军医生是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好家医团队”的团队长,她的故事是众多“皇姑好家医”的缩影。12月中旬后,沈阳的天骤然降温,田军医生顶着寒风来到塔中社区退伍老兵马秀祥老人家里,去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马秀祥老人已经90多的高龄了,他是1951年参军,1952年参加了抗美援朝,荣获过三等功,老人的英雄事迹一直感染着田军医生,田军医生对老人也是非常牵挂,上门为老人定期访视已经是她工作的一个习惯。在社区中,有很多像马秀祥老人的情况,出门行动不便,儿女又忙于工作,对医疗护理的特殊需求也有很多。有一位术后居家康养的80多岁的何阿姨是脑血栓的后遗症患者,肢体活动不便卧床在家,并患有多种疾病,导致吞咽困难、无法排尿,孩子工作忙,家里只有一个阿姨照顾,在家属正为此事发愁时,刚好在居民微信群中得知“皇姑好家医”有上门服务,于是联系到田医生,经过充分的评估与告知,取得家属同意后,田医生带领护士给老人更换了鼻饲管、留置尿管,操作完毕后又向家属交代了居家护理及注意事项,医生与护士的专业细致得到了患者家属的高度赞许:“没想到现在在家也能享受到医院的护理服务,这实在太方便了!在家手机预约一下,医生和护士就上门了,你们的用心细致让我们放心。不仅减轻了老人的痛苦,也给我们当儿女的省了不少麻烦,太感谢了!”

  田军带领团队成员为居民提供日常的健康咨询,为老人进行定期的健康检查,他们的身影活跃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的服务深入到每一个家庭、居民的心中。他们的上门入户护理服务更是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一致欢迎好评!

  这就是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皇姑好家医”,她们不仅有专业的医疗护理技能,更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决心。他们践行着“党派我来的”温暖行动和“我是雷锋”的志愿活动,把健康和关怀送到了每一个居民的家门口。这就是淮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皇姑好家医”的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他们是居民家门口最值得信赖的健康“守门人”。(文:/小美)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解决全球女性生理健康问题,简康美新品:闺蜜裤强势来袭

标签
  • 淮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