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沈阳美食摊里排行第二!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6-13 14:17:57
  在我印象中,炸串在沈阳美食界的地位,仅次于鸡架。它属于亲民美味,无论是在校门口、公交车站,还是马路边,只要闻到阵阵油炸的香气,就禁不住流口水。腿也不听使唤,直接向炸串摊儿靠拢。今天我们找到了两家炸串店,都是从小摊做起。一个在泰山小区开了14年,炸串种类巨多,最贵的不会超过三块五。另一家是把炸串,做成了泡串,别看摊位不起眼,绝对是沈城独家。

  我们去的这家店叫王金杰炸品店,从泰山小区北门进去,就能看到他家。他家开了14年,原本是个炸串小摊,如今升级为有五六张桌的店。泰山小区附近很多80,90后都是吃他家长大的。

  

\

 

  他家炸串有五六十种,价格从1元到3元不等,最贵的炸鸡叉三块五一串,像大鸡排、茄排等是自制的。除了炸串,他家还有花甲粉、炒饭等多种主食。

  

\

 

  ▲ 鸡胗:3元 鸡脆骨:3元 牛熟筋:2元

  我们点了他家最经典的炸鸡排、炸茄排、鸡胗、蘑菇等等。他家像鸡胗、鸡叉等这些肉类都提前腌制,外表不会上浆裹糊,油炸只是让它们脱水变得干香,却不会过分油腻。

  

\

 

  ▲ 炸蘑菇:1元 茄排:1元 鸡排:3元

  炸蘑菇、炸鸡排、炸茄排等,裹着面包糠,外表酥香内里软嫩,口感一流。尤其自制的鸡排,里面是纯纯的鸡肉,茄排块大挂汁。他家炸串分甜辣口和甜口的,两种酱味道都不错。

  

\

 

  ▲ 花甲粉:10元

  花甲粉里面料不少。汤汁里蒜香浓郁,花甲的鲜味突出,粉放置一段时间也不会坨,口感味道都不错。

  

 

 

  

\

 

  大众点评美食电影运动旅游门票鲁哥炸串小程序

  ▲ 鲁哥炸串:皇姑区昆山西路146-5门

  我们去的这家叫鲁哥炸串,他家在昆山西路和锦水北街交叉路口的西北侧,一个台球厅楼下。他家是个摊位,开了七八年。鲁哥是老板本人,每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开始营业。

  他家最有特色的是泡串,按照鲁哥表述,泡串是在炸串基础上的升级,是有卤汁的炸串。所以他家的很多炸串是论袋卖,不是用签子串的。

  

\

 

  泡串就是老板在炸串的基础上,加入了秘制酱料和卤汁,把所有的食材都汇集到一盘。这样不仅能吃到炸串的油炸香气,还更容易挂汤吸味。甚至带回家,也完全不会影响口感。

  

\

 

  ▲ 实蛋:4元 鸡柳:8元

  尤其是他家的实蛋、鸡柳等自制的,鸡柳每一块都是一条鸡肉。实蛋醇香没有胶质感。卤汁偏咸香口,不会过分辣,吃起来非常过瘾。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豆腐美食

标签
  • 美食
  • 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