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那些冷门美食,快看你吃过几种?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6-13 14:40:35
  鸡架、冷面、小烧烤,往西吃烀饼,往东吃海鲜,说起家乡美食,不少人一定耳熟能详。但是除了这些著名特产美食,辽宁各个地区的冷门美食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大连地区】

  海凉粉大连地区汉族特色美食之一,也是当地特产。原料是生长在崂山海底礁石上的一种水草叫牛毛菜,将它晒干后上锅熬7—8小时,再过滤、晾凉后切成条形便成海凉粉。

  

\

 

  大骨鸡又称庄河鸡,属肉蛋兼用型。大骨鸡成公鸡平均体重6斤,最大的13斤;母鸡平均重五斤,大者十斤。大骨鸡最大特色就是口感好,鸡肉不像普通养殖鸡那样柴而无味,炒着吃可能会有点硬,要是炖点蘑菇粉条啥的,那简直一绝。

  牛蒡庄河山牛蒡凭借独特的香气、脆甜的口味、丰富的营养走俏东南亚市场,风靡日本、台湾和韩国。牛蒡有抗菌、降血糖、抗衰老、抗癌等诸多作用。

  

\

 

  虾酱大连虾酱是大连的一个美食配料。主要是说自己调制虾酱,配以大葱和大连特有的咸鱼饼子等面食,味道鲜美。你只有试试才知道,大连自制虾酱和超市买的有什么区别。

  

\

 

  【沈抚地区】

  沈阳“老高太太”糖葫芦“老高太太”糖葫芦1993年申请专利成功之后,先占领东北市场,随后南下扩张,1997年在北京设厂,日产3万串仍然供不应求,据说占领了京城糖葫芦市场的10%。

  

\

 

  抚顺单片黑木耳单片黑木耳作为抚顺的特色农产品,生长于大伙房水库上游,其产地环境优越,水质标准高,森林覆盖率达68.8%,没有任何工业污染企业。不管是炒菜还是拌凉菜,味道和口感都很不错。

  抚顺小香肠抚顺小香肠是辽宁省抚顺市特产,品质鲜美,食用方便,深受消费者喜爱。可贮存1年多,其质不变。

  

\

 

  桓仁冰酒桓仁是世界公认的冰酒生产绝佳地带,被国际葡萄酒专家称为“黄金冰谷,其冰葡萄酒产量占世界产量的1/3,居世界首位。

  

\

 

  本溪冻梨冻梨是本溪地区主要冬季水果之一,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化透的冻梨,甜软多汁,清凉爽口。

  

\

 

  【辽西地区】

  北镇猪蹄五香气味浓郁,色泽枣红肉质雪白,皮筋熟嫩,咸淡适口,油而不腻,简直是下酒菜的不二之选。

  

\

 

  葫芦岛绥中笨鸡蛋笨鸡蛋,也叫柴鸡蛋,土鸡蛋,草鸡蛋。多指农家散养在山坡上,自由自在刨土觅食、吃虫儿的鸡下的蛋。这种鸡蛋炒出来颜色橙黄,味道极美,普通的养殖鸡蛋和他完全没有可比性。

  绥中水豆腐绥中的水豆腐很有名气,不仅本地人喜爱吃,外地人来绥中也都争先恐后地品尝这种美味肴。

  葫芦岛虾皮葫芦岛市龙港区葫芦岛港毛虾捕捞时间较长。解放前,渔民就以捕捞毛虾为主。可以用来拌凉菜、包饺子或者熬汤,提鲜的效果那可是杠杠滴

  

\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来一串“东北冰糖葫芦”营养又解馋

标签
  • 冷门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