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AI团队斩获ChinaVis 2019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可视分析设计奖”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8 11:17:20

2019年7月21日,第六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19)在成都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近700名可视化领域专家、学者,以“可视当下·预见未来”为主题,就可视化领域相关研究与应用的最新进展深入研讨与交流,共同讨论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发展的方向与机遇。

image.png

图:大会现场

作为ChinaVis的重要环节,数据可视分析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历来颇受关注,挑战赛提供一系列精彩的剧本、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问题,并邀请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爱好者使用可视分析技术和工具来完成数据分析任务。本届大会挑战赛设置了两则题目,微众银行AI团队凭借其提交的【基于传感器数据的会场管理可视分析】及【基于轨迹数据的交通管理可视分析】摘得了本届大会挑战赛的“可视分析设计奖”。据悉,微众银行AI团队也是本届挑战赛上唯一一家在两个比赛中都获奖的机构。

image.png

图:颁奖现场

其中【基于传感器数据的会场管理可视分析】提供了完整的可视化分析系统MeetingVis,可交互式地探索三天内会议的各类人群分布情况和异动情况;【基于轨迹数据的交通管理可视分析】则通过可视化分析系统TrafficVis,让用户可以交互式地探索不同时间内车流聚集的分布情况和异动情况,同时联动了时间线视图和地图,可以分析数据在前后时间的潜在模式。

image.png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凭借将人类智慧与计算机超强处理能力有机融合的优势,成为数据分析和科学决策的重要方法和有效手段。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理论方法的研究方面已取得丰富成果,然而如何将这些成果推广应用,使其发展可视分析产业,形成可视分析研究应用与产业协同发展的新生态,是一个颇具挑战性的课题。

据悉,微众银行AI团队已在可视分析及交互智能领域多个方向发力,包括:服务金融场景——与微众银行业务场景紧密结合,推动数据驱动的可视分析在金融业务场景的应用落地;赋能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让AI交互可视分析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打开机器学习“黑盒子”——基于微众银行机器学习平台,建设自动机器学习的可视化分析,增强机器学习模型的可解释性。目前在智慧零售、智慧城市领域及解释联邦学习等方面也积累了不少成功案例,部分研究成果被人工智能国际联合会(IJCAI 2019)Demo及Video Track接收。针对微众银行在可视化领域的建设,微众银行AI部门副总经理陈天健表示,“可视化分析工具不仅仅是一个工具,而是企业数字决策的坚实后盾,是企业数字化的必经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沈阳新闻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数字王国再获2.06亿港元投资,发力实景娱乐

标签
  • 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