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走缅怀革命先烈 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重走长征路访遵义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8 11:17:21

在红军长征过程中,不仅面临着追兵和围堵的困境,因此在战略转移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会议就是遵义会议,是长征胜利的一次重要转折点。1935,红军长征走到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这次会议总结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经验教训,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领导地位。此次,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的两位优质内容作者从桂林市兴安县一路驱车抵达革命圣地遵义,再出发到娄山关,踏寻长征路上的革命足迹,接力重走长征路。

图片1.jpg

兴安穿过遵义再到娄山关,全程700多公里,周围是险峻的喀斯特地貌,“地无三里平、天无三日晴”,就是对这一段路程最贴切的形容。因此在当时,红军历时了3个多月,翻山越岭、经历重重险阻才完成了这段路途。而现在兴安县到遵义市已经修通了高速、高铁、飞机,不再是难路。这一次,论坛红人馆的优质内容作者选择了自驾走高速。

图片2.jpg

在这段路途中,当然要重点参观遵义会址。走进遵义会址,毛主席的题词在碑上泼墨落笔。

图片3.jpg

进入会址展厅内,革命先烈伫立的雕像,各位领导人朴素的卧室没有多余的装饰物,每个战役的详细介绍,到处都是革命先辈们留下的长征印痕,仿佛把我们也带回到了当年那个危急紧要的关头。

图片4.jpg

在遵义会址这样简单的一个环境中,毛主席根据当时的军事时态,力主放弃原定北去湘西会合红2、红6军团的计划,改向国民党统治力量薄弱的贵州前进,以摆脱敌人,争取主动。也为接下来的长征路线,奠定了正确的目标和方向。

图片5.jpg

而距离遵义会址不远,就是川黔交通要道是上的重要关口娄山关,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毛主席也专门题词《忆秦娥·娄山关》:“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图片6.jpg

虽然都是喀斯特地貌,但桂林和贵州展现的地形地貌却不一样。桂林属于青山秀水,贵州则属于大山大川。论坛红人馆的作者们为了更深刻的体会当年红军长征行路难,决定继续开往娄山关。

图片7.jpg

前行的途中,路渐渐不好走,泥泞且没有铺装。甚至还有一段路没有打通,这也让习惯了便捷交通出行的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当年娄山关的险峻地形和红军长征的艰辛不易。

图片8.jpg

当地茂密的绿色植被,应该是当年红军翻越大山时最好的掩护体。但是只有自己脚踏实地的亲自走过一遭,才深刻意识到长征的历史远不是书本里冷冰冰的文字,而是扑面而来的沧桑感与厚重感。如果没有实地走一走,亲身去感受和体验,你永远感受不到80多年前发生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有多么的惊心动魄。

图片9.jpg

80多年后的今天,当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组织优质内容作者再次踏上这场激动人心的征途,除了让我们深刻感受这场震惊世界的伟大壮举外,也让我们更加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我们也要带着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沈阳新闻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汽车颠覆式的创新点 ——智能座舱集成域控制器

标签
  • 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