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安中央空调携手伊藤美珂,技术引领开创二氧化碳热泵新纪元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2 16:30:03

盾安中央空调&伊藤美珂战略合作

于2019年8月2日正式开启

8月2日,在2019年中国热泵产业年会暨第八届国际空气源热泵行业发展论坛上,在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日本热泵与蓄热中心技术总监前山英明,天津大学马一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丁国良教授、以及伊藤美珂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守屋浩文,海外课长森本康司,盾安环境副总裁仝太峰,技术总监潘祖栋共同牵手见证下,盾安中央空调携手伊藤美珂二氧化碳热泵战略合作正式开启。

据悉,伊藤美珂的历史就是电热水器的历史,从1948年创业以来,不断跨越,实现电热水器业界的占有率第一。于此同时,创新不止,2002年开发了世界第一台商用二氧化碳热泵热水机,十八年来,专注技术提升,获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伊藤美珂二氧化碳热泵在日本已经有了很多应用经验,在生活用水、工业用水和农业用水中都有具体的实践案例,产品的节能性和高能效比的特点也在具体的案例中得到彰显。

随着《巴黎协定》履约进程的加速以及基加利修正案的达成,我国的二氧化碳技术也进入到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面对我国对“打赢蓝天保卫战计划”的重视,越来越多的燃煤、燃油等高污染、高排放的锅炉开始被各地政府纳入“黑名单”。此时具备更高制热温度和制热速度,且满足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的环保、零污染要求,能够替代传统锅炉的二氧化碳热泵就受到了众多客户的关注,也将引领行业进入高水温节能时代。

作为国内二氧化碳热泵研究权威专家马一太教授,来到发布会现场表示跨临界制冷循环系统可应用于多种场合,但是考虑到能效比和使用价值,其在热泵热水中的利用则更加合适,相对于常规制冷剂,生产高于90℃的热水,热泵热水占有相对优势。今天有盾安中央空调这样优秀且具备实力的企业携手日本伊藤美珂引领推动国内热泵热水应用迈向高水温、高能效、高可靠需求升级新阵地,相信随着国内消费水平与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二氧化碳热泵的应用也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一直以来,盾安环境致力于空气源热泵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早在2006年就承接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空气源热泵关键技术的研究;2009年产品被浙江省科技厅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2010年再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部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2012年编写低温空气源热泵国家标准,近年来连续多次荣获中国热泵行业杰出品牌称号。

活动期间,盾安中央空调技术总监潘祖栋对与伊藤美珂合作的新产品作了介绍,首款二氧化碳热泵热水机组安焱i-Glow 具备四大优势,COP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提供90℃高水温、-20℃环境地域正常使用,以及非常节能高效,运行费用只有电锅炉三分之一,可以实现一吨热水低至5元,因此盾安伊藤美珂二氧化碳热泵新产品在2019年中国热泵行业年度技术创新评选中,从众多方案中脱颖而出,被十多位国内专家一致认可,荣获2019年度热泵行业技术创新奖产品,由此将开启技术引领开创二氧化碳热泵新纪元。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沈阳新闻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华帝中式洗碗机获首批行业A+认证 引领洗碗机本土化浪潮

标签
  • 热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