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线城市文旅IP,火山助力品牌把握流量价值新风口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8-02 16:30:05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旅游休闲成为当下网民热需。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达55.4亿,同比增长10.8%。在这一增长趋势的背后,新线旅游消费的新势力不容忽视。

据尼尔森2019新线消费人群洞察报告显示,在新线人群未来提升生活质量的消费意向领域排行中,“旅游”以56%的比例居于第一位。除消费意愿外,新线城市的快速发展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色作为旅游发展的基础支撑,也催生新线市场在旅游领域释放出巨大的潜力。

“进新线,选火山”,这是火山小视频在其2019营销峰会上的主题词。凭借短视频内容,火山小视频围绕新线城市开辟出了独属赛道,抢先布局新线市场。近期,火山小视频推出了《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这档新线人文体验类旅游生态节目,将深赴新线阵地,以PUGC内容共创模式,探秘新线旅游风潮。

短视频对新线人群的影响,超出了以往的任何媒介形态。借助旅游热潮,发挥短视频的平台优势,火山小视频此举不仅能通过垂类精品内容俘获兴趣人群,同时借助IP内容的打造,也将为品牌深入新线腹地提供更多可能性。

多元内容点燃用户兴趣,全民互动创造IP声量

数据显示,2018年火山小视频中产出了近300亿VV的旅游相关内容。《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IP的打造,正是平台基于对这样海量用户原生内容的深耕。这一IP将联动用户、平台优质资源共同发力,是火山挖掘新线城市多面性的一次创新尝试。

·依托用户深度兴趣探索新线特色,多维精品内容满足用户感官体验

据了解,《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的内容来源于平台对用户兴趣的洞察,设置了味道之城、国粹之城、绝技之城、秘境之城几大主题,从多个维度挖掘新线城市的奇人奇景奇事,以实地探访、全景记录的形式,通过竖屏的沉浸式观感体验,让用户在火山上即可全方位感受不同新线城市的特色。

这一IP的推出不仅能够丰富用户的休闲娱乐,同时也能与新线用户的生活产生更深度的融合,通过种草促使用户从观看到参与其中,满足多维体验。同时,随着用户的参与,千人千眼,每个人推荐的秘境路线都有可能成为新的旅游路线,大大拓宽了IP内容的展示维度,拓宽了IP的可能性。

·火山达人+热度明星扩大IP影响力,圈层渗透增强粉丝参与互动

火山小视频将邀请优质国民偶像担任“心路发言官”,同时,平台头部达人还将化身招募官,带队线上招募体验团。明星效应将带动IP扩大全面影响力,引爆IP声量,达人将通过圈层影响力带动IP在垂直领域的热度发酵,号召用户参与其中。在明星+达人的传播组合势能下,PUGC效应凸显——促使观众去“get同款”,《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这一IP势必将引爆新线用户的参与热情,引燃新线旅游市场的全面爆发。

·王牌资源强势加持,全方位宣传助力IP全网扩散

优质内容离不开强势资源的助推。据了解,火山小视频将充分发挥平台力量和矩阵资源,助力《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在新线旅游市场打响声量。在站内,优势海量资源助力;在站外,还将举办战略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发声,并联动各大主流媒体发声,使IP得到高频曝光,引爆全网传播。

多维定制满足品牌传播诉求,花式植入打造营销爆点

优质内容搭载短视频形式,其灵活性和原生化为品牌营销带来了独特的宣传优势。透过《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多元的内容,我们能窥见它为品牌进军新线市场带来多维营销玩法,依托IP主题,为品牌打造多样化定制内容。

·IP内容软性植入品牌,潜移默化中实现种草

定制化内容植入已经成为品牌营销中非常适用的方式,能够将品牌与内容巧妙结合,借助用户对内容的好感,拉近用户与品牌的距离。这种方式能够唤醒用户在特定场景下对品牌的联想记忆,加深用户对品牌的印象。

·话题定制实现深度捆绑,提升品牌曝光率和记忆度

除了内容中的软值,围绕《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IP打造的周边传播资源,不仅能吸引用户的广泛参与,在聚集流量的同时,也能给予品牌合作空间,同样具有很大的商业想象力。

结合火山的强势宣发资源,我们可以推测,通过IP冠名及联合宣发,广告主可以借助IP的强曝光和对新线城市人群的吸引力,为品牌带来有效关注。品牌还可以借助IP内容与参与其中的明星、达人合作,进一步借助KOL的影响力实现圈层传播,扩大品牌影响力。

通过多维宣发合作,能够实现品牌与IP的深度捆绑,聚集释放品牌声量,高频次指向目标人群,在用户端达到“爱屋及乌”的营销效果,助力品牌内容营销价值的最大化。

那么不同行业的品牌该如何与这一IP进行合作?我们根据《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的四大主题设置,总结了以下投放指南:

例如,味道之城,主要寻访新线绝佳美食,就很适合餐饮、快消品牌,通过定制探店、产品露出等实现植入;国粹之城,主要展示地域文化精粹,适合美妆、3C、服饰、汽车等行业,彰显品牌品质感;绝技之城,主要寻访技艺达人,适合汽车、3C、美妆行业,有展示产品工艺、研发特性的植入空间;秘境之城,主要探寻新奇景色,很适合汽车、3C产品,能够表现自驾、拍摄等产品优势。

从内容制作到宣发资源,不难看出《志行中国2——新线心路行》是火山小视频夯实火山在新线市场地位的一次重要突破,一方面,在内容向上为火山用户提供了精品垂直化内容;另一方面,也为品牌触达新线人群打造了更完备的营销体系。随着这一IP的正式启动,我们也期待它能够助力新线旅游业的发展,携手用户与品牌打造一场难忘的新线心路行。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沈阳新闻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Skyscanner天巡暑期旅行数据调查:市场潜力较大,出境自由行受学生群体青睐

标签
  • 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