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链家5位经纪人被授予“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项目全国优秀讲师

来源:沈阳新闻网作者:时间:2024-01-16 16:19:39
  数字鸿沟是近年来智能社会加速发展出现的一种现象,是我们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的巨大挑战。在此背景下,贝壳公益于2018年启动“教老人用手机”项目,旨在帮助社区里有需求的长者掌握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

  为了响应贝壳公益倡议,沈阳链家经纪人志愿者们多年来持续为社区长者提供智能手机教学服务,截止2023年12月31日,沈阳链家600余名公益讲师已累计前往300余个社区,开展手机公益课程1500余节,服务了9000余名老年人,帮助他们打开了智能数字时代的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贝壳公益通过讲课时长、服务社区数量、受社区居民欢迎指数、社区活动频次等多维度层层选拔,全国范围评选出了100位优秀公益讲师,沈阳链家5位经纪人志愿者也成功入选,成为了其中杰出的代表。

         贝壳公益智慧助老暖人心 对老人多一份耐心与理解

1.jpg

  “家里的长辈有的时候不会智能手机,也不会主动去问儿女,主要是顾虑问有关使用手机的问题会耽误子女的时间。我们平时真的需要多和家人沟通,多关心他们,耐心的听他们讲话。时间久了,父母也会将我们当成朋友相处,和我们倾诉他们所遇到的苦恼。”对于开展过数次课程的沈阳链家金地名京店陈沫妃来说,最大的感受莫过于对老人要多一份耐心。

2.jpg

  这对服务过很多老人的沈阳链家金地樾檀山店的杜扶荫来说,同样感同身受。“我清晰的记得,结业的时候,有位阿姨拉着我的手,一直在说感谢,并且还说以后还有这种活动,她一定会多多来参加。阿姨的女儿一直很忙,我们的到来帮她们切实解决了不少问题。”看到那些叔叔阿姨们在经纪人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会了用微信,开心地在家人群里发起多人聊天、多人视频,还学会了在群里接龙报名跳广场舞、参加社区活动,杜扶荫由衷地高兴。

3.jpg

      公益是长期主义的事情 利他利己,做好榜样力量

  给老人授课,对于很多“初为人师”的经纪人来说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他们在持续“授课”的过程中和这群特殊的学生建立了紧密的联系,而链家的经纪人队伍也超出了固有的职业角色,展示出了传播知识、推动发展的正能量。沈阳链家金地铂悦店刘冬飞说:”虽然上课有时候占用自己休息日的时间,但在一个小时的课程里,能够和同事们一起教会老人们使用微信、挂号、百度地图、滴滴打车等各种软件,解决这些老人们日常沟通、出行、看病等问题,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图片4.jpg

  沈阳链家巴塞店张英豪也分享了自加入公益志愿者讲师队伍以来所服务过的社区故事以及感受。“自从我去社区开课以来,触动最大的还是通过我们公益课堂的知识讲解,让原本对智能手机运用存在心理担忧的老人们,突破了防御线,勇敢迈出了第一步。切实帮助老人们解决了生活上的难题,让他们也能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便利。”

图片5.jpg

  坚持向善、向上、向前 链家一直在路上

  “我爸爸妈妈也上了年纪,每次为老人们多做一点,我就想到我爸爸妈妈也需要身边邻居这样的善意。”被需要的幸福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善意,让沈阳链家第一城启工店的李昊义无反顾投身手机课堂的公益,并带动店内小伙伴一起为周围小区的老年人更美好的居住做贡献。

图片6.jpg

  这些公益讲师志愿者们代表的是千千万万个投身社区公益的链家经纪人,一直以来,贝壳公益将线上和线下结合,致力于打造社区便民、社区助老和可持续发展社区三位一体的社区公益矩阵。在社区便民方面,沈阳链家以门店为载体,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电话、应急雨具、代收快递、便民饮水、高考服务站等便民服务;在社区助老方面,沈阳链家打造“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项目。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理想型社区的打造,致力于为可持续社区贡献力量。

图片7.jpg

  老人们从手机课堂毕业了,拥抱日益变化的数字生活;房产经纪人走进助老课堂,继续帮助更多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一次解答、一杯热水、一把雨伞、一声问候……链家扎根社区的故事还在继续。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沈阳链家的2023:坚守“好人、好店、好服务” 助力提升安居服务品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