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独特的教育理念,培养孩子想象力

来源:作者:时间:2024-01-18 15:52:36
  在刚刚落幕的“2021SM小童星”评选中,锦朵朵教育集团旗下的两家幼儿园(奥丹幼儿园、霞行幼儿园)获得“2021SM小童星”团体组织奖,为了让广大家长更好地了解锦朵朵教育集团,本报记者特意采访锦朵朵教育集团总裁刘锦庄。

  坚持独特的教育理念

  培养孩子想象力

  6月18日上午,阳光明媚,记者来到泉州鲤城锦朵朵幼儿园,看到中班的小朋友正在上一堂角色体验课,孩子们走进别具特色的飞机舱,有的扮演空姐,有的扮演空少,有的扮演机长,小朋友们在模拟飞机舱里扮演自己喜爱的机组工作人员,通过角色体验了解机组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

  在刘锦庄看来,鲤城锦朵朵放置一架飞机,它的作用不是装饰,而是一种启发。“飞机为什么可以自由翱翔?因为只有它做好了全面的准备,才有可能飞翔。”刘锦庄说道,这与她的教育理念是相通的。孩子的未来会有所成就,是因为孩子小时候就种下了良好的种子。锦朵朵教育集团一直以来坚持的教育理念就是给孩子种下好的注意力、好的感知力及对社会正面积极的想法等良好的种子,从小保全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的无限性。

  锦朵朵的航空体验课不只是帮助孩子们科普飞机机构、还原坐飞机的体验,还时刻提醒着锦朵朵的每一位幼儿教育者,坚持教育的初心和原则。

  遵循“八大核心” 让孩子快乐成长

  锦朵朵教育集团创办多年来,遵循“八大核心”(1.快乐的本质——主动;2.工作的核心——热情;3.同事之间的本质——付出;4.与家长之间互动核心——关心、真诚;5.与幼儿之间的互动核心——尊重;6.与家庭关系的本质——界限、序位;7.沟通的核心——聆听;8.婚姻的核心——爱与被爱)。“快乐的本质是主动,让老师主动热爱这份工作,发自内心地去关爱孩子,让她们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归属感。”刘锦庄表示,在幼儿成长中,家庭教育和师资教育占据重要位置。父母和老师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情绪,所以父母在家庭中给孩子传递快乐的情绪,老师在学校里给孩子传递快乐的情绪,有助于孩子在爱与快乐中成长。

  为此,锦朵朵教育集团开设了“家长课堂”和抖音直播,教会家长懂得如何正确爱孩子,同时每日分享育儿经;在教师培育方面,建立一套完善的师资管理体系,如通过不断培训,让老师的各方面能力得到提升;通过开展各种团建活动,让教师开心生活、开心工作,并给教职工创设一个温馨的锦朵朵之家,让小朋友在充满爱的氛围中成长,让每一朵花更灿烂。

  一直以来,锦朵朵教育集团重视师资素质的培养,与福建幼儿高等师范学院联办教学。值得一提的是,锦朵朵教育集团旗下共有10所幼儿园,其中有7所幼儿园荣获了省、市、县示范园的称号,多次评为先进园所,先进单位,巾帼文明岗、德育先进工作单位、平安校园等称号,同时该集团是福建省足球训练基地。

沈阳新闻网

上一篇:实践之声 | 人才蔚起,滨海筑梦

标签